血橙牛奶棒棒糖

一丝不苟地做着反应现实的工作,马马虎虎地写着不那么现实的感情

今天又把枯枝败叶读了一遍,高中的时候已经读过了,过了这么久对很多细节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大概的故事也记不清了,但是依旧记得故事的结构我很喜欢。

大概从大学开始,就很少再读马尔克斯的书了,其实也是因为高中的时候差不多已经读了个遍,没得看了。

去年生日的时候,我爸把之前我在图书馆借着看没买过的那些马尔克斯的书又给我买了个遍,去年一年只打开了两本,其他的都放在家里吃灰了。


前几天回家,带了几本过来,百年孤独找不到了,百年孤独是我高中最喜欢的,一个月内大约看了五六遍,但是现在也已经有点记不清了。

反而是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我还记得很清楚,奇怪的是这本我倒是只看了一两遍。

马尔克斯的书我也不是每本都喜欢,记得迷宫中的将军我总是看不进去,大概从头看了三四次,都没有完整地看下来,通常这种不算很厚的书我总是一口气读完的,但是这本我三四次都是看了一点儿就放下了,现在想想可能是时机不对,看这本的时候大概是大一还是大二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可能很难看得进去任何书。


现在想,就我能有印象的这些书里,现在最喜欢的竟然可能就是枯枝败叶,马尔克斯的第一部作品,可能我就是很喜欢这种碎片描写吧,现在看书没有之前高中那种涂涂画画的习惯了,那时候总觉得在书上标点什么可以学到东西,现在看书更随意了,好像没有那种想逼着自己学点什么的想法了。


觉得还是再买一本百年孤独吧,看看我当时为什么那么痴迷,上课也看下课也看,周末在家还看,而且旧的那本好像已经被我涂得不能看了。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