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橙牛奶棒棒糖

一丝不苟地做着反应现实的工作,马马虎虎地写着不那么现实的感情

(横雏)忏悔

 来自提问箱,写了横雏的

没有啥具体意义,要是看的不明不白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神父,您什么时候能接受我的忏悔呢?”,忏悔室里的男人神情严肃,说话的语气却没那么沉重。

黄色灯光照在男人脸上,让男人的面色看起来没有那么惨白,神父坐在忏悔室后面没有回答。

“神父?您随便说句什么话也好。”,神父依旧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听着忏悔室内的男人自言自语。

“神父,您已经好久没有跟我讲话了,您失职了。”,男人说出这句话成功的激怒了神父,“横山先生,我的职责是指引真心悔改和有实际烦恼的人们,不是像您这样的……人。”,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大,神父握紧了拳头,他不知道横山是不是该被称为人。

“您愿意理我了,那您什么时候才愿意再见我呢?”,横山笑了一下露出了獠牙。

神父再次恢复了沉默,他不想再回答横山的问题。

 

 

 

 

横山第一次来到这个教堂也是这样一个夜晚,区别只是好像那天的雨更大一些。

“神父,阳光有味道吗?”,这是横山来到教堂时的第一句话,横山浑身湿透,即使头发贴在脸上也可以看到他忧伤的神情,“村上神父,您觉得我值得被救赎吗?”

村上对这个可怜人起了怜悯之心,“值得,每个诚心忏悔的人都值得。”,村上来到横山面前,将掌心贴住横山低下的头。

“神父,太阳也有这么温暖吗?”,横山握住了村上的手,横山的手凉的不像活人,横山抬起头看着村上。

他不是活人。看了横山的脸之后村上心里确信了这一点,村上从未见过长相这么摄人魂魄的活人。

村上觉得自己的体温在一点点被抽走,自己的手也逐渐变得冰凉,但是横山的手也没有升温,横山也没有松开自己。

什么样的人什么世面村上也都见过了,但是这一刻村上感到害怕了,他甚至想抽回自己的手。

和纤细的身躯不同,横山的力气大的惊人,村上的手被紧紧的握住无法抽回。

 

“神爱世人,先生,愿主保佑您。”,村上带着恐惧机械的说出了这句话。

横山用力把村上拉到自己眼前,“神父,我不要神和主爱我,他们也不会爱我,我要您爱我。”,村上被横山拉的一个踉跄跪在了地上。

靠的近了村上才看清横山的眼睛,里面有他从未见过的绝望和悲伤。

“先生,您可以向我诉说您的烦恼,但是我无法代替主爱您。”,村上看着横山的眼睛,再次心疼起了横山。

“您不需要代替主爱我,您爱我就好。”,横山另一只手按住村上的后脑勺吻了下去,横山的嘴唇也是冰凉的,似乎他整个人都没有体温。

横山没有吻很久就放开了村上,“先生,您不是来忏悔的,您也不信仰任何教义,”,村上逐渐冷静下来,“您也不是人类。”

 

“那您觉得我能不能被您救赎?”,横山的表情异常的绝望,“一个从未见过阳光的人,值得被您救赎吗?”,横山抓着村上的后颈把村上按到自己面前。

“先生,我猜我救不了您,但是我可以听您忏悔。”,村上跪在地上不像是要听横山的忏悔,更像是要对横山忏悔。

“神父,我确实不是人类,我也取过无数人类的性命,我为了我的生存不得不这样做,我是……”,横山盯着村上的眼睛露出了自己的獠牙,“我是吸血鬼。”

横山低头用尖牙轻轻的戳了一下村上的脖子,村上想往后躲,但是被横山死死的按住了后颈动弹不得。

“神父,您的血是什么味道,它会让我得到救赎吧?”,横山说着咬破了村上脖子的皮肤,血液顺着村上的颈部流了下来,横山没有去吸食村上的血液,只是看着血流到村上白色的衣服上,染出一片红色。

“还没有自我介绍,失礼了,我是横山裕,年龄保密。”,正当村上以为横山要放过自己的时候,横山再次在村上的颈部咬出了伤口并且开始吸食他的血液。

村上的双手胡乱的挥舞着去拍打横山,但是这点反抗毫无用处,村上感到身体开始发麻,意识也有点模糊,横山完成了自己的进食后村上无力的倒在了地上。

失去意识之前,村上最后看见的是教堂的吊灯和横山满是鲜血的脸,刺眼,惨白,鲜红。

 

在横山的呼唤声中村上醒了过来,完全清醒之后村上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死,“横山先生,为何要留我一命呢?”

“因为美味不能被浪费,神父,”,横山亲吻着村上的脸颊,“也因为欲望不仅限于食欲。”,横山的手在村上的大腿上游走。

用横山的话说就是,他是带着对村上的尊敬与他发生关系的,这是他表达自己敬仰的方式。

快要天亮时横山终于离开,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村上瘫在地上,精液和血液混合着沾在村上身上,扔在一旁的十字架和圣经看起来格外讽刺。

村上抓起十字架在自己的手臂上用力的刺下去,拔出来之后伤口迅速愈合,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被横山咬出的伤口也已经没有了。

 

 

 

 

大脑空白了一会儿村上意识到今天是礼拜日,再过一会儿教堂将涌入大群的人,他起来清洁了地面,穿上了黑色的长袍,连自己的脸也裹得严严实实。

来做礼拜的人们并没有意识到神父有什么异常,只有村上自己在笑着这些忠实的教徒们居然在让自己这样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人来做礼拜。

但是村上还是认真的完成了礼拜,即使他觉得自己已经玷污了这个神圣的日子。

 

“我觉得我被您救赎了,神父,”,晚上横山再次出现了,“您给予了我永远的救赎。”,横山的笑容令人费解。

“先生,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村上没有回头看一眼横山,“您很清楚,我是永恒的,现在您也是了。”,听完横山的话村上捏紧了手里的十字架,回过头想反驳几句,横山一瞬就来到了村上的面前,吓了一跳的村上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村上似乎已经知道接下来横山要做什么了,“只有一个请求,不要在我的教堂里好吗。”,横山并没有同意这个请求,“我是来忏悔和寻求救赎的,当然要在主的注视下不是吗?”,村上笑了,忏悔和救赎这两个字从横山嘴里说出来格外可笑。

“先生,您只会下地狱。”,村上咬牙切齿的在横山耳边说出这句话,“那真是太好了,只要不是在人间的话,去哪都很好,感谢主。”,村上的诅咒对横山来说不痛不痒。

 

 

 

 

“您的主已经不会再护佑现在的您了,您还是出来见我吧。”,横山的话如恶魔低语刺痛着村上。

“横山先生要想见我何必这样恳求,见我对您来说很容易。”,村上回忆起很多个并不算愉快的夜晚。

“是的,但是我想要的是您主动出来见我。”,村上拉开忏悔室的门把横山从里面拽出来又用力的关上门,横山不配待在忏悔室里,村上只能用摔门表达着自己的愤怒。

“横山先生还想要什么呢?”

“从始至终我只要神父您一个人。”

村上的手从横山的肩膀抚摸至小臂,“我看见了,您对其他人的捕食场面,非常的……”,村上停住了,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之,不是我您也可以。”

“不,那只是普通的进食,我从未赋予那些濒死的人新生,您是第一个,也会是唯一一个。”,横山搂住了村上的腰,让他贴紧自己。

“横山裕,你的血是什么味道?”,村上的语气突然变了,他扯开横山的衣领,从横山的下巴亲吻至肩膀。

“是永生的味道。”,横山没有躲,反而把村上抱的更紧了,村上咬破横山的皮肤,一下一下用舌头舔舐着流出来的血液。

 

“希望您用餐愉快。”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