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橙牛奶棒棒糖

一丝不苟地做着反应现实的工作,马马虎虎地写着不那么现实的感情

(横雏)To Me

还是那个年龄差横雏

本篇无车,希望以后大家都多谈感情少doi,太累了

(to me是玉置浩二的一首歌




在护理学校的学习也进入了实习阶段,不知道该不该说村上是不合时宜的叛逆,原本他只要说一句横山是很愿意让他在自己诊所实习的,但是村上特意没有这么做。

对于这件事横山还是有些在意的,但是因为成年人的别扭情绪他并没有去问村上是为什么,就只是把村上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不满的怀疑闷在了心里。

其实村上倒不是有什么不满,只是觉得自己过于依赖横山了,自己总不能什么都靠横山,村上也偶尔会想横山会不会有哪一天就离开自己了,如果真有那一天自己该怎么办,他已经不想再靠偷东西过日子了。

村上总是对一切都考虑的很周全,也很懂得控制自己的感情,也越来越懂得把握和横山相处的分寸。

 

两个人太少聊起自己的情绪,虽然村上是个喜欢分享自己想法的人,但是和横山在一起的时候话题总是围绕着弟弟们,村上永远在说丸山和大仓是不是又打架了,安田是不是又被两人的打闹误伤了之类的事情。

偶尔想谈一下自己的事情也会因为聊这些话题一直到横山说要走了才想起自己又是什么也没说。

 

这时候横山才觉得自己才是那个需要安全感的人,村上偶尔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口的样子让横山在意的不行,不停的想会不会哪天村上突然说对自己这个大叔不感兴趣了,或者说从来没有真心喜欢过自己。

横山已经在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里添上了村上的名字,但他不敢去问村上是否对未来有计划,因为横山自己20岁左右的时候也不会去想自己的未来,只是为了眼前的生活而忙碌着。

村上越是独立横山就越怕他总有一天要离开自己,比起恋人,横山更觉得自己的心态像是一个父亲。

 

而村上又何尝不怕这段不普通的感情会结束,他之所以这么努力,就是希望以后如果自己一个人了也能有能力带着弟弟们生活下去。

村上想过与其这样一直不安,不如在对横山的感情到无法自拔之前主动退出,这样也省得横山还要继续遭受周围环境的压力。

 

村上事前并没有告诉横山自己有话要对他说,只是在普通的闲聊中平静的说出了分手,村上没有说原因,横山也没有追问,一言不发的就回家了。

横山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进了家门,又怎么在房间里喝到烂醉。

村上一直努力忍着眼泪等到横山走了很久才哭了出来,大仓怎么安慰他都不能让他停下来。

“这么难过的话,你跟他分什么手呢?”,丸山不解的问,村上只是叹气和摇头,大仓虽然有点开心村上离开了横山,但是看到村上这么难过,自己的那点喜悦也没有了。

 

过了几天后村上的情绪逐渐恢复了平静,家里的生活也回到了没有遇见横山的时候,但是安田却总能在村上眼里看到失落。

想了想安田还是偷偷翻出了抽屉里横山的名片,跑出去给他打了电话。

“信五哥哥每天都很难过哦,我猜是因为横山叔叔吧。”

“嗯……”

“那既然是因为你,那你为什么不来哄他开心呢?”

横山答不上来,他不知道要怎么简单的跟安田解释现在两个人的之间的距离。

“我最喜欢信五哥哥了,所以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不想看他不开心,我不明白你也喜欢信五哥哥的话为什么就能舍得让他这么难过呢?”

挂掉电话横山也没跟安田说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能去。

 

横山以为过一段时间村上会好一点,自己也会好一点,但是从护理学校那里听来的村上的状况,完全不像是会好起来的样子。

直到丸山找到自己这里来横山才想清楚自己该怎么做。

“都快40的人了,你怎么这么想不明白?信ちゃん是真的想跟你分手吗?连我都明白不是,连tachon都明白不是,就你不明白,白痴,傻瓜,笨蛋。”,丸山上来就冲着横山一顿骂,这才给横山骂醒了。

 

当村上看到横山站在门前的时候,他本来想说让他走,但是嗓子却发不出声音,只是站在门口看着横山,村上突然想通了为什么一向不喜欢出门的大仓要拉着丸山和安田陪他一起去公园玩。

村上的思绪飘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横山怀里了。

“你什么都不要说,你听我说就好。”

“对不起,你本该有更青春更美好的恋爱,而不是我。”

“但是我也足够爱你,我会努力理解我以前没能理解的,我也希望你所有的事情都不要憋在心里,都可以告诉我。”

“我不会因为跟你在一起而对我的工作和生活有任何负面影响,也不会有任何压力,我只会因为你而更幸福。”

“我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不要走,成为我最重要的人,我会为了你成为一个长寿的老头子的。”

横山提前在心里打好草稿的话一点也没说出来,反而说了些没头没尾的话。

“你这都说了些什么啊?像是求婚一样,现在同性婚姻可还没合法化呢。”,本来村上也不是真心想跟横山分手,所以就这几句话就把村上哄好了。

“那结不了婚我们去办个收养,也可以算一家人。”,横山见村上没有因为自己来的太晚而生气,就又开起玩笑来。

“不行不行,那也太奇怪了。”,村上从横山怀里挣脱出来瞪了他一眼。

 

“我想买个房子,你觉得呢?”

“你现在的公寓不就挺大的吗?”

“但是要是maru,yasu和tachon玩闹起来空间还是不够大啊。”

“嗯?”

“我现在听不见你们四个吵吵闹闹的,会觉得寂寞的。”

“所以?”

“等我搬了家你们也搬去跟我一起住吧。”

“这有点……”

没等村上要拒绝横山就用吻堵住了他的嘴不准他拒绝自己。

丸山带着安田和大仓回到家刚好撞到横山和村上正在门口亲吻,丸山马上又一只手一个捂住了安田和大仓的眼。

“哎呀,回来的不是时候,不是时候啊!”,安田乖乖的自己转过身不去看,大仓拼命想扯下丸山的手看看村上跟横山在干什么。

 

没一会儿横山就环抱着村上进屋关上了门,然后屋里传来了横山皮鞋扔在地上的声音和村上被放倒在地上的声音。

“yasu,tachon,我们觉得我们得继续回公园玩了,等晚上再回来吧……”,丸山拎着安田和大仓又走下了楼梯。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